浙艺动态

两封感谢信,带来浓浓暖意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团委 舞蹈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0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我委拍摄了五四专题视频《爱国是最燃的事》。该片拍摄过程中,得到了贵单位团委的大力支持,那刚等演职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团结的协作,积极投身演职工作。在此,谨向贵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双人舞《我和她》自选材、排练到成型,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在这半个月里,莫非老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表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深厚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师德……学生张世豪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之下,每天挤出晚上时间和我单位演员一起排演。排练期间,因为体力消耗太大,他两次发烧,多次被踩到小脚抽筋,两只胳膊不停发抖。但即便如此,他始终如一、认真地投入排练,一刻都没停下,充分证明了贵校及舞蹈系对学生在专业技能训练和专业素养熏陶上的重视和良好效果。” 


近日,我校连续收到了两封感谢信——共青团浙江省委感谢我校协作拍摄五四专题片《爱国是最燃的事》,滨江公安分局感谢我校协助排演舞蹈节目《我和她》晋级杭州市公安主题文艺晚会。浙艺师生的艺术专业水准和服务精神,得到了两家单位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学校收到感谢信后,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服务社会,永无止境。


校团委书记郑吟全程参与了团省委这次来我校的拍摄。她回忆,专题片是团省委专门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拍的,在学校浙江实验艺术剧场、阶梯教室、5号楼排练厅、教学楼办公室等都取了景。学校戏剧系那刚老师,史昕老师对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脚本对接后,还专门在学生中进行选角、讲解,拍摄期间全程指导。这个专题片有一组镜头专门讲述了大陈岛垦荒的场景,也是我们学校师生单独排练的。学校有近100名志愿者担当了群众演员角色和幕后协助工作。期待在专题片中看到我校师生的精彩演绎。


舞蹈系办公室主任莫非是负责此次滨江公安分局参赛节目的指导老师。“学校和系部对这次排练给予了很大支持。当时演出定的是一个双人舞,计划公安分局自己出演员,但两个演员都舞蹈零基础,经过三四次磨合,还是没达到预期,就换上了舞蹈系男生张世豪。这个作品取材自一位援疆干部的事迹,突出他的精神风貌,反映家人对他的支持和奉献。音乐、动作、舞台灯光等都是我们设计的,任承旭、赵琼琳等老师也都参与了排练指导。因为没有学过,两个演员非常累,张世豪之前也没有跳过双人舞,他们每天排练,每个人要撞、要摔、要爬、要托,女演员专门为了这个舞蹈减肥,最后取得的成绩还不错,评委评价很高,公安战线有这样一个作品不容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作中心张建成当选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副会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