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民研中心参加《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浙江卷)编纂工作会议

出处:民间文艺研究中心  文字:郑利权 图片:姚栋、温佳露  时间:2019-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浙江卷)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艺术处副处长施莹、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贾晓东、浙江人民出版社副总编王利波、各相关市、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浙江卷)专家委员会代表、各剧种撰写者参加了此次会。我院民研中心高铮作为和剧编撰者与会。

刁玉泉副厅长在动员发言中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它是为展现我国戏曲剧种的发展历史、艺术遗存和现状,促进戏曲振兴而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做好编纂工作是戏曲保护传承、推陈出新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举措。

艺术处副处长施莹在部署发言中指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将于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2020年国庆期间,分两批完成全套丛书的出版,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保证编撰人员必要的经费和写作时间,敦促其按时保质地完成任务。

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蒋中崎副院长在发言中对通过学术、政治双项审核的编撰者们表示祝贺,并和浙江人民出版社的卓亚挺编辑就编撰工作的任务分解,编撰体例及其编撰者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