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附中举办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考学专题讲座

出处:学工部  文字:江晓新 图片:江晓新  时间:2019-05-2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专学生考学指导,提高学生对高校招生的认识,明确考学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继成功举办“文化高考政策解读“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之后,附中学生科于5月28日中午,邀请教务处副处长齐磊老师在图信中心给音乐系中专学生作专业考学讲座。

对于中专学生来说,考学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齐磊老师结合自身的考学经历,从考学定位、院校分析以及备考等三个角度给予学生全面地指导。

第一,准确自我定位,明确考学专业。首先,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考学方向主要有专业性音乐院校、综合性艺术院校和师范类院校等三类本科院校,不同类型院校的专业考试难度和录取规则均有所不同,其中专业性音乐院校的专业要求最高,一般都需要参加严格的校考。其次,要有扎实的音乐基本功,主要包括器乐演奏、声乐、视唱练耳等科目,因此每个学生须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来确定考学专业,切不可脱离实际、盲目地去选择考学专业。

第二,分析院校特点,明确考学院校。根据全国艺术(音乐领域)专业学位水平的评估结果的情况,对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不同高等院校,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社会影响力以及考学难易程度的角度进行全方位分析,让学生更加清晰了解各所院校的特点,明确考学院校。

第三,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备考。首先,根据自身定位,认真研读欲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读懂读透简章中的信息,重点了解专业考试的科目、专业文化结构比例、文化分数线以及录取规则等。其次,学生需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艺术生要在日常加强学习,只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较好的文化成绩,才能在高考中获胜。齐老师分享其在高中学习期间,从23:00前入睡的求学经历,同学们深启发。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学生提前了解考学全过程,而且为学生更好确定考学目标积累了知识。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将考学目标和日常学习相结合,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考学目标,为考上理想大学打下基础,为实现梦想去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感悟书法源流 领略兰亭文化 ——民间文艺研究中心组织研究团队赴绍兴开展书法专题采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