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巧艺传承,匠心筑梦”浙艺手艺活动周圆满闭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胡玉巧 图片:吴肖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63日晚,“巧艺传承,匠心筑梦”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决赛暨浙艺手艺活动周闭幕式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向东,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文化管理系领导、六系团总支书记和团学代表担任比赛评委。


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用PPT阐述了各自作品的创作灵感、制作过程和想表达的意蕴。


17展示班潘江香通过短片介绍了作品《鹿》的灵感来源。


18公共文化班项程金说,人生只有努力才能拥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她以折纸呈现了美丽的99朵蓝色玫瑰。


18定向1班的徐冰昕是一名汉服爱好者,她向大家介绍了荷包的文化渊源并分享了它制作过程。


穿上婚纱是每个女生都会幻想的场景,18公共文化班王婕丽采用欧根纱的材质、萧山花边的手工艺制作了《十八岁的礼物》,向我们展现了十八岁的美好年华。青春虽会流逝,但追逐梦想的脚步永无止境。


18传统技艺班叶芝含的《风荷举》在古风歌曲的映衬下开启了时空隧道的大门,我们仿佛亲眼看到了许仙与白娘子在断桥相会的模样。


美术系17广告1班吴莎莉的剪纸作品《家》融合了浙艺六系的Logo,表达出浙艺是一个大家庭,随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你想过有一天你喜欢的小兔子会变成一个钱包吗?17策划班高敏就带来了这样一个钱包。从她这,你不仅能看到可爱的兔子钱包,还能学会如何去制作它。


18公共文化班何金燕讲述了萧山花边的由来及其发展历程,以自己的手工艺呼吁大家关注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花边。


17策划班杨珍的发簪作品《潇湘妃》和《蘅芜君》,是她根据《红楼梦》里林黛玉和薛宝钗的人物性格制作出来,她的配色选择很好的诠释了两位性格鲜明的人物特征。


戏剧系15越剧班陈月凤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作为开场,讲述了《花提熊》作品背后的意义。


随后,活动现场视频回顾了本次浙艺手艺周三项手工艺活态体验的作品成果,或精美或雅致,精彩纷呈。



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教研室主任林瑾、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带头人李漫、展示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孙艺萌分别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作了专业点评。马向东表示这次手艺周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活动细节方面设置得很有新意,手工艺比赛作品展也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在作品中看到了同学们的用心,感受到了浙艺学子精妙绝伦的手工艺。


沈军甫宣布了手工艺比赛获奖结果并致闭幕词。他指

出这次活动是我校“浙艺手艺”的一次盛会,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举措,诠释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一项有力抓手,有利于发掘学生的艺术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提高审美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他希望这项活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常做常新,以“浙艺手艺”活动周为契机,把工匠精神传承弘扬下去,与优秀传统文化同行,以巧思巧艺铸造匠心之梦!

 


“巧艺传承,匠心筑梦”手工艺品制作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婕丽

二等奖:徐冰昕、叶芝含

三等奖:高敏、陈月凤、项程金

入围奖:杨珍、何金燕、潘江香、吴莎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16键盘一贯班音乐会奏响青春音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