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零距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专家巡回辅导团”赴衢州辅导

出处:宣传部  文字:邓懿 图片:王美华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09-25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意识抢占“广阔的农村”这一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组织“传统戏剧项目专家巡回辅导团”深入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盈家村,零距离辅导活跃在基层农村的业余艺术团体,提升业余艺术团体的艺术水平,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种子根植在基层的土壤。

9月19日--2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指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传统戏剧项目专家巡回辅导团”项目,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下,带领国家一级导演俞珍珠、国家二级导演许朝榜、国家一级演奏员陈云雄前往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盈家村九九花婺剧团,为该团反映廉洁奉公的新编历史婺剧《廉吏赵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辅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专家辅导团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能结合形势挖掘本土文化名人、创作出有血有肉的戏曲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同时,以专业化的角度从戏曲创编、演员表演、音乐演奏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并言传身教,辅导该剧进行二次艺术加工提炼。

通过“传所缺、习所需、教所好”的现场辅导方式,烹饪出根植于自身文化土壤的,艺术基调昂扬向上,生活底蕴沉实深厚、时代特征生动鲜明的文化大餐,启迪心智、陶冶情操,用文化润泽心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艺术作品之中,不断渗透、熏陶,打通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宣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