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舞蹈团赴日本静冈县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林熠心 供图:舞蹈系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迎接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行,日本静冈县举行了一系列前期预热活动。近日,应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的邀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团携女子群舞《畲家女儿拍》赴日本参与文化交流活动。

我校舞蹈系副教授禇琳带领舞蹈系7位同学参加这场民族艺术交流活动,同学们领略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了独特的民族艺术,感受到了静冈人民的热情友好,还收获了一次在异国他乡的登台经验。

同学们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能够在静冈的舞台将民族舞展示在观众面前,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和骄傲,因为那一刻我们是代表国家,代表浙江省,代表浙艺,带去了中国的文化。我们也在这4天的文化交流中,感受到了中日文化的差异。文化不同,舞种不同,演出的节目有很多,我们也借此机会学习学习了很多。当地人的热情、友好和礼貌礼仪让我们印象深刻,比如诺大的剧场里,台下没有一位观众会低头玩手机。”

表演前,全场都安静地等待舞者亮相,那一刻和平时站在学校的舞台上不同,她们心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表演完毕,她们站在舞台上沐浴观众的掌声时,心中有雀跃和自豪,前者源于自己的努力,后者源于祖国的强大。

1986年,我校就开始参与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青少年民族艺术交流活动,33年间先后选派了17个代表团赴日本静冈中小学进行交流。这次出行,是7位同学第一次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在接到通知时,她们便开始排练,从暑假前开始,包括一整个暑假,她们都把时间花在舞蹈节目的排练上。开学后,也还是将课余时间挤出,来为演出做准备,一遍遍地排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零距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专家巡回辅导团”赴衢州辅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