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厚植爱国情怀 延习传统技艺 革新时代表达——直属社会科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宣传部  文字:曹佳艺 图片:社科部供图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09-0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号召,直属社科部党支部于96日在中国美术学院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延习传统技艺、革新时代表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秀峰同志带领教师们来到巨匠广场,向大家讲述蔡元培、林风眠和潘天寿等人的雕塑和《烽火艺程》大型纪念浮雕的纪念意义,讲述了杭州艺专师生(中国美术学院前身)在抗战中坚持办学、矢志不渝,壮怀激烈的烽火艺程。全体成员还参观了美院民艺馆的《生根·迭代——浙江高校非遗研培的实践展览,刘秀峰给同志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她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传统技艺与现代生活相结合是非遗传承必须克服的难题,而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需要相信新一代的年轻人,相信青年人的眼光。

本次党日活动适逢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一周年。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同志对中华美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在坚守思政理论教学主阵地的同时,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点,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美育教育和文化自信培养,培养爱国情操、突出技艺传承,提高学生对中华美学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与热爱,强化综合性艺术职业院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创造的职能,不负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老师的责任和使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