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2020浙艺“小萌新”今日报到!老师同学的热心让家长们很放心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杜俏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HELLO,2020浙艺小萌新!”“青春有你,艺路同行!”10月12日,生机盎然的浙江艺术职学院的校园里,色彩鲜艳的宣传展板和条幅随处可见。当天,浙艺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高职新生。

今年,在经受了疫情这场大考之后,浙艺招生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录取人数1200人,录取方式多种多样,有艺术类普高统招、提前招生、省内普高录取、省内高职单独考试录取……其中,女生814人,男生386人,男生仅仅只是女生人数的一半不到,不过,在艺术类院校中这样的男女比例也是意料之中。

当天,各院系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后勤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们一早就集结完毕,等待新生们的到来。新生入校,他们第一时间对接,帮助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为每位新生配发了包括《新生宝典》、学生证、校徽、滨江后勤一卡通、校园卡;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收取、资助政策宣传及咨询等服务,还为申请资助的学生发放暖心大礼包;各院系部结合各自专业特色,早早地设立了新生报到接待处,迎新活动精彩纷呈。主题喷绘、精心大礼包……代表着浙艺人满满的爱意。新生们倍感温暖,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并发给亲友,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关怀。

校系两级领导班子先后来到报到现场,走进新生寝室,看望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寝室整理状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院长黄杭娟叮嘱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注意寝室卫生,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据了解,按照上级部门相关防疫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各项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各院系部密切配合,落实落细新生报到前后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实行入校审核制,严格实行新生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打卡,测温、扫码,环环相扣。同时还将开展包括防疫防控、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并动员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扫,保持室内卫生、通风、消毒,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由于防疫的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校,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学校安排了从入校到报到再到入住全程贴心的志愿服务。“刚刚给孩子打了电话,孩子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心,报到手续都顺利完成了,连床铺都有学长学姐们帮着整理好,这下我就放心了。”一位来自安徽的家长说。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0044443001303859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百年越剧,又多了一批18岁传承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