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环境艺术设计毕业展:让生活里处处充满美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丽滢  图片:周奕 熊鑫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1-01
字体:放大 缩小

美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作品展1227日开始在四号楼一楼展出,毕业生们用创意打造出了一个个充满独特设计感的物件,吸引着师生前来欣赏。

ABC_0525.JPG


现场分首饰设计、康养环境设计、软装设计、家居设计、民宿设计等类别,许多作品让人印象深刻。“相思——主题首饰展示设计”,灵感来源于一个叫做《相思》的动画短片,讲述了一对青梅竹马以红豆定情却无缘厮守。同学们以爱情为中心,把对父母、对友人、对爱人、还有对某一段记忆包含的感情等寄托于设计中,表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期望。


“栖·鹳——康养中心设计”作品,灵感来源于迪士尼电影《暴力云与送子鹳》,讲述笨手笨脚的造物主和心地善良的伙伴之间的故事,同学们设计了一个“送子鹳”康复中心,帮助患者从医院到家庭的过渡,来陪伴和看护阿尔兹海默症患者。


“色林措——现代藏式风格软装设计”作品是各类现代藏式家具物件,大多采用了蓝色调,因为蓝色在现代美学中象征着纯净和永恒。

“原生——混凝土家居设计”通过在水泥上刻画原始人类和现代人类的活动,连接起人类发展历史,混凝土家具代表对工业文化精髓的再创造;“SHOW BOX——百变移动展箱设计”,毕业生们的灵感来源于布展,过大的展具导致现场不方便移动且人员不够时难以完成布展,因此他们设计了一款百变移动展箱,把简洁、百变、稳定等思想注入其中。


“印悟——新中式住宅设计”,以禅道、茶道体现静,以水墨、青花体现雅,以家和万事兴体现和谐的设计思想,更以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的规律来营造禅宗式的理性和宁静环境;“归·觅——徽派轻奢型民宿设计”,灵感来自毕业生们在安徽的一次采风,以简洁、大方、休闲、体现当地风格为设计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现代的生态环保理念;“三星堆——三星堆文化多形态快闪”是三个三星堆特色物件,古蜀文化与其他传统文化大不相同,希望与现在的快闪店有一个相互交流的过程;“混沌——品牌服装空间设计”,体现现代生活的便捷化、多面化,陷入混沌时破迷茫,从新生。

ABC_0523.JPG


“艺术是生活的升华,设计是艺术的呈现。”祝愿环境艺术专业毕业生们未来的设计和生活都美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敬红色经典,思政课程学生作品展演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