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音乐系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林初荣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1-1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音乐系决定在2020年以及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开展“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11月12日,音乐系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音乐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薛亮指出,师德师风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关系到学校、教师和教师职业的形象。他对音乐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给予了认可,对音乐系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解决错位发展难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音乐系能够心无旁骛、走在前列,为学校“双高”建设提振士气、做出表率。薛亮强调,希望音乐系做到常态化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做到预警预防,探索出一个有效的管理办法;做到齐抓共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做到严肃纪律,坚决落实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把音乐系建设成为一支纪律严明、有战斗力的队伍。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主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吴樟华表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是系部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危机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热爱教育、发展教育的激情,努力铸造一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协同育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职工队伍。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音乐系师德师风建设十项公约》。音乐系党总支常务专职副书记谢志勇作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音乐系副主任潘骅宣读《音乐系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全系教职工签署,并进行庄严承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紧跟步伐,致力成为浙艺优质教学力量——2019年第一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对象期满考核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