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文旅融合——机关一总支赴瓶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1121日,机关第一总支组织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5个支部党员赴瓶窑开展主题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受邀参加指导。

上午,党员们参加了“小康路上 我们一起话幸福”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暨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走进教学一线、服务师生,全体党员在影像展中感受浙艺电影人关照社会、关注民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与弘扬美学精神的初心与责任担当。活动期间,党员们参与电影节嘉宾服务、记者接待和采访安排等工作,感受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与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成果,努力在学校服务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贡献机关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下午,总支党员们来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古城遗址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杰出代表性的东亚地区史前大型聚落遗址,是实证中华5000年文明史的圣地。党员们现场体会了五千年前中华文明的萌发和变迁,更加深入了解到良渚文化的发源,实地感受灿烂辉煌的良渚文明,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多彩的自然风貌。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党员对历史、对文明的敬畏,大家纷纷表示,要守护文明根脉、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使命担当,以勇立潮头的实干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

3B6A521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劳动教育显成效——文化管理系进行实训室建设督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