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教授做客音乐系“红色音乐讲堂”

出处:音乐系  文字:王慧芳  图片:音乐系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1-23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7日,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做客音乐系“红色音乐讲堂”,为音乐系民乐教研室全体教师表演越剧音乐伴奏专升本班学生作“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何启明围绕文化自信展开分析和论述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文化自信的三重内涵三个方面展开。他表示,师生们要坚定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对当前中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的自信文化自信关系到国运兴衰、文化的安全、民族精神的独立性。针对表演(越剧音乐伴奏)专业学生,何启明提出把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和本科生系统学习相结合,让艺术修养在文化素质全面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他希望师生们能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文化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讲座紧扣时代脉搏、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运用典型的事例和充分的数据论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对师生们思想有很大的启发和触动。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主持讲座表示,希望师生珍惜专家系列讲座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思考,把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和艺术专业技能的提升真正落实教学各个环节让音乐系具有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把“文化浙江”的目标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共聚初心之地,致敬建党百年”——社科部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