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在龙门古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出处:纪检监察室  文字:杜俏俏  图片:胡艳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1-2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清廉浙艺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11月25日,学校纪委组织处科级干部、校属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赴龙门古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传承勤廉作风,争做廉洁浙艺人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门古镇以孙权后裔的全国最大聚居地而闻名,至今已传38代。龙门孙氏先后有80余人登科为官,这些官员职位大小不一,但历代为官之人无一不是清正廉明、品性高洁,进可忧国忧民,退能修身齐家,成为后人景仰的楷模。2008年,龙门古镇被浙江省命名为第二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本次廉政教育,重点参观了龙门古镇勤廉馆、孙晓梅烈士故居,观看了由中纪委拍摄的家风专题龙门篇。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展板、陈设、实物和匾额,了解龙门孙氏“孝、悌、勤、俭”家风的传承。勤廉馆充分挖掘、整合和提炼了龙门孙氏文化中的廉政文化内涵和精华,选取了孙氏先贤中清廉勤政的代表人物,以绘画、匾联、碑刻和实物等形式展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一幅幅廉政文化作品格调高雅、发人深省。龙门孙氏千百年来廉洁奉公的坚持与操守,让大家受到了廉政精神润物无声的洗礼,同时也感受到古镇悠久深厚的文化沉淀。

在孙晓梅烈士纪念馆,抗日女英雄孙晓梅烈士等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大家对为捍卫民族尊严而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表达了最深切的敬仰之情。

通过“学、思、践、悟”的结合,党员干部们领略了龙门孙氏家族千百年来形成的以“忠孝节廉”为核心内容的廉政文化,对清正廉洁有了更加直观和切身的感受。大家表示,要在生活工作中严于律己,去除贪欲,增强廉政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先贤和烈士们学习,为浙艺的发展和双高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声动浙艺 唱响青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