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吕清华  时间:2020-11-03
字体:放大 缩小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531.jpg


1030日上午,我校师生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杨晓浤: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的战略定力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未来中国发展描绘了波澜壮阔的远景蓝图。戏曲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为戏曲艺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输送优秀戏曲人才,是戏曲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在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我们将立足“双高”建设,谋划新的五年规划,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能力、更优的质量开创发展新里程,打造戏曲人才培养与研究高地,为建设戏曲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许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擎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推进“双高”建设,培育时代文艺新人,做“重要窗口”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主任 吴樟华: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两个地方,一是全会公报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全面”的表述,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核心和目标;另一个则是对文化建设基本思路的进一步明确,即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音乐系作为目前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专业系,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工作中,将自觉在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中扛起旗帜,在人才培养建设中立起标杆,在服务行业、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中明确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攻坚克难、勇立潮头,转变作风、强健队伍,求真尚美、力创精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舞蹈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 曹亮红:

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地对“十四五”的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作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其中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对我们高校来说责任重大,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站在人才培养第一线的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不断促进教育教学焕发新的生命力。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素养方面,舞蹈系必须坚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坚定各个方面工作的创新,切实培养可堪大任、能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人才。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顾才铭: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干部,我也将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永葆育人本色,为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一分力量。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王筱芽:

谋篇布局,砥砺奋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大会为我们展现了面对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着眼长远,大会为我们谱写了未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蓬勃生机的伟大篇章。在党中央领航掌舵的伟大进程中,我们面对挑战,有备而来,抓住机遇,奋起直追,未来的建设步伐会愈走愈稳!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 金银琴: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我校作为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肩负着为浙江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培育高素质文化人才的使命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发展目标,明确发展重点,破解发展难题,谋划好系部“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编制好文管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效能,使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和“重要窗口”建设助力添彩。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 郑园全: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以优异成绩递交了一年的答卷,以全局的高度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蓝图,明确了未来十五年国家发展的愿景。我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的一员,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更有为实现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昂扬斗志和激情。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发挥“走在前列、做表率”的模范作用,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务实担当、勇挑重担,用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来履行好我的职责。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陈毅:

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市场机制构建的同时,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建立一个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市场运行体制机制。与此同时,还要积极培养各类文化艺术人才,为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技术等的支持源泉。加速健全现代文化产业和市场体系,加快优秀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步伐,双管齐下,才能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推进中国国际传播力,展现真实、立体、全面、伟大的中国。

戏曲学院17越剧一贯班学生 黄霜霜:

成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没有经历先辈们的战争、贫穷、饥饿,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无不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前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更加认真学习,认真履行党章上所要求的一切,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考验,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热血。

戏剧系19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 叶珂吟:

2020年是五年规划承上启下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一年。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中国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目标,续写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列车必将驶向新的发展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跟随时代的步伐,用青年艺术学子的学识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音乐系学生党员、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务助理 戚晓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知道任何一个五年规划都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使命。而“十四五”规划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作为民乐专业的学生,我们也是民乐的传承者,应该多走进基层,了解民乐在现代人眼中的看法以及定位,在充实自我之余思考如何让大众更加了解民乐,如何发展民乐。我们出生在一个好的时代,平日要注重积累,认真钻研,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好基础,为这个时代贡献力量。

美术系团总支副书记、 18服装班学生 刘熠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为祖国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骄傲。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表现出的非凡组织力和卓越领导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我深深被这种力量所牵动,也鼓舞着我要努力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看齐,与祖国共奋进。

校学生记者团文学评论部部长、文化管理系18公共文化班学生 何懿欣: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两次提到公共文化。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我能够深刻体会到目前国家对于公共文化这一方面的重视。从十八大会议之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就被纳入“五位一体”总布局,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重视,取得了许多可喜成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做好公共文化的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脉乡传,花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展演教学研讨活动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