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青年报:浙江艺术职院成立越剧研究院

出处: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文字:李剑平  编辑:李剑平  时间:2020-12-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青年报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2月1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越剧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浙江戏曲产教联盟2020年度系列活动在杭州举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浙江省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及戏曲界近百人出席。

“越剧研究院的成立,将为保护、传承好越剧艺术搭建重要平台,促进越剧艺术和戏曲艺术的发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介绍。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表演专业拥有65年戏曲教育经验与积淀,是越剧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京剧大师盖叫天,“越剧皇后”姚水娟,一些昆剧大师和越剧名家先后在校执教,为京、昆、越、绍等剧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茅威涛、王奉梅、周云娟、王滨梅、董柯娣等戏曲界领军人物和知名专家在此成长。

此外,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原生代”“新生代”演员,浙江昆剧团“盛”字辈、“万”字辈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出演《牡丹亭》片段的曾杰,以及2017“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金奖获得者陈丽君、李云霄、王静等,都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养的。据介绍,该校已累计培训全省400余家民营剧团、5000余名业务骨干;连续开展13年的“新松高研班”累计为约30家院团培养出300名戏曲青年骨干演员,其中先后有十余人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等荣誉。

浙江越剧研究院将汇集社会各界对中国越剧创新发展的研究成果,为越剧艺术的守正创新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该研究院下设戏曲学院,越剧文史馆、越剧图书馆,以及越剧编导研究中心、越剧表演研究中心、越剧音乐研究中心、越剧舞美研究中心和越剧教育与传播研究中心。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越剧研究院聘任首批高级研究员。 俏俏 供图



原文网址:https://s.cyol.com/articles/2020-12/19/content_DlJAbzTL.html?gid=Q3Dl7Br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新闻:越剧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浙江戏曲产教联盟2020年度系列活动在杭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