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春天里的特殊课堂,浙艺线上教学全面铺开

出处:教务处  文字:教务处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2-26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仍未解除。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延迟开学和“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号召,浙艺师生虽未能如往年一样相聚校园,在教室、琴房、排练厅、实训室里学习、弹琴、练功、实操,但我们的春季新学期却通过线上课堂的全面铺开了。

线上教学的组织开展得到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2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会对开展线上教学做了认真研究与全面部署,要求发挥教师团队力量,鼓励探索“互联网+”模式,勇于推进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学校正式发布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对线上教学的分批步骤、课程门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资源平台、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教务处牵头召开了线上教务例会,具体研究与落实线上教学安排与教学检查等相关事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助力线上教学,安排了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六系二部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及时制订了各具特点的线上教学执行方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

戏剧系


舞蹈系


音乐系


影视技术系


鉴于我校专业门类多种、学制多样的实际情况,学校分步实施线上教学。2月17日中专文化课先行,2月24日起同步推进全校大中专专业课和文化课线上教学。截止到2月25日下午,我校已有460位校内外教师开设了353门线上课程,3190多名同学参与线上学习。据初步统计,到2月28日,将有489名校内外教师开设487门线上课程,线上课程开设占本学期应该开设的课程比率将达到87%(不含艺术素养拓展课)。在学校统筹部署和各系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年级各专业用各种“招式”学艺战“疫”,线上教学平稳有序、精彩纷呈。

美术系

图片 2.png



文化管理系


基础教学(公共体育)部


社会科学部

 


春天已到,万物复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在此之前,让我们一起上好春天里的特殊课堂,暂时继续在线上相见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宅家抗疫,学艺不停——音乐系在行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