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这位三门乡贤,用艺术的正能量唱响浙江战疫担当好声音

出处:掌上三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掌上三门讯:


筑牢“疫”线防控唱响青春力量

0002.jpg


伴随着湖北疫情突发、浙江医疗队紧急支援荆门的新闻画面,一首女声独唱《我们是荆门》温柔中蕴含坚强力量,唱出了浙江和荆门携手抗击疫情的深厚情谊和坚定信心。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浙江之声、浙江文艺公众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公众号等多家主流媒体,近日都作了重点报道。

春节期间,当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肆虐时,三门乡贤章蔓丽的心情无法平静。那里的疫情、那里的群众安危牵动着曾在武汉大学学习过的她的心。萦绕于心的牵念,促使章蔓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两首抗疫歌曲的创作,一首《青联的力量》担任作词,一首《我们是荆门》担任作曲。

三门乡贤章蔓丽的“创作”抗疫路

 

0003.jpg

章蔓丽

中共党员,三门健跳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声乐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联委员,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举办公益声乐讲座100多场、导演省级各类主题晚会30多场、创作公益歌曲6首。

章蔓丽曾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辅导的节目和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和省级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

《青联的力量》

创作《青联的力量》,是因为她看到了青联组织和成员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许多令人泪目的事迹,被深深打动。章蔓丽邀请浙艺音乐系青年教师沈文潇作曲,音乐系教授孙建国编曲,对于能在特殊时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两位老师二话没说马上投入热情创作。

浙江、湖北心连心两地青年齐唱响

《青联的力量》演唱形式为男女声版,女声由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民族声乐组一等奖的浙艺大三学生黄爽担任,男声特邀抒情男高音歌唱家、武汉歌舞剧院独唱演员董研峰演唱。董研峰是章蔓丽在武大学习时的同班同学,是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金钟奖比赛的选手。章蔓丽表示,浙江、湖北心连心一家亲,浙鄂两地青年同牵手共合作齐唱响这首歌曲,很有意义。

0004.jpg


《我们是荆门》

 

如果说《青联的力量》展现了章蔓丽作为青联委员的使命和担当,那么由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黄亚洲作词,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演唱,章蔓丽作曲的《我们是荆门》,则寄托了他们对战疫前线荆门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0005.jpg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湖北荆门是浙江对口支援城市。浙江赴荆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形象会同歌曲的旋律始终盘旋在章蔓丽脑海里,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断打磨,终于完成了作品。

章蔓丽经过了多次修改后,想要的旋律好像突然走入我心里,让我感受到了那份珍贵、美好,以及我们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并通过乐曲传递出来:我们一定会用胜利回答挑战!

“疫”线战歌起共谱青春曲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xuzH0Ck1vPmq7YkkpKAyGw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艺术头条:艺术战“疫” | 感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