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党旗飘扬|浙艺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社会防疫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3-04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浙艺全校上下积极防控,确保校园安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校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倡议,为抗疫捐款,诸多党员教师利用专业特长进行创作,为一线白衣天使加油,还有不少党员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防控工作中,履行党员义务,为疫情防控助力。

连日来,担负学校防疫相关工作的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每天对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摸,每天实行零报告。这其中,数据量大,工作内容繁琐,他每天用大量的时间进行信息了解、核实、录入。除了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外,学生的心理也需要关注。为此,他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一起开展了网络心理健康教育,运用QQ、微信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有一天,他看到一则一位学生因心理问题跳楼的新闻,当即写了一篇题为《社会性应急事件影响下高校学生心理辅导的方法与途径》,在《智库时代》上发表。他说:“身为党员干部,身上责任重,必须要仔细做好工作,确保无误。”

复工复产期间,绍兴品润针纺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复工急需的疫情防护物资缺乏。陈毅得知后,利用自己得到的信息进行对接,帮助企业物资采购到位,解决了绍兴品润针纺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事后,绍兴品润针纺有限公司寄来感谢信对陈毅的帮助表示感谢。永康有企业复工急需口罩,现在虽然很多企业开始生产口罩了,但由于口罩原料上涨厉害,所以价格依然持续上涨,陈毅帮忙把口罩出厂价压下来,帮企业解决了两万多只口罩。




这样热心又有责任心的浙艺党员还有不少,舞蹈系教师章丽莉看着所住社区志愿者人手不够,便主动加入。社区人员见章丽莉书写工整、工作有经验、表达得体,便把她安排在工作量较大的延安路农业银行旁路口,专门负责给进出人员量体温、查证件、做登记。一周三次,每次晚上6点半到9点半,有时她6点就到岗,忙到10点才换岗。她说,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最忙,经常是成群的人进出,检查起来费时。后来杭州出台政策使用健康码,就快了许多。有些人刚开始不是很配合检查, 但章丽莉耐心负责、和蔼可亲的态度让人觉得温馨,后来人们也积极配合了章丽莉的工作。章丽莉工作认真负责,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社区书记和岗长的认可。

章丽莉210日开始志愿服务,最近又进行了网上授课,她说在做好网上授课之余,只要还需要,她还想继续做志愿服务。她还和爱人买了20箱水果送给社区各个卡口的志愿者,以表支持慰问。平时就热爱公益的章丽莉说:“之前在学校院办工作多年,培养了我做人的担当和责任心。我付出,我快乐。社会的需要、群众的需要,就是我的价值。”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履行党员义务,浙艺人一直在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音乐系视频微党课,向战“疫”先锋致敬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