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以“艺”战疫|浙艺师生原创视频《暖·阳》上线

出处:戏剧系  文字:戏剧系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3-06
字体:放大 缩小

全民抗疫时期,浙艺戏剧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系领导统筹组织下,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师生通过创作疫情贯口、疫情微视频、朗诵等文艺作品来传递正能量。

师生们以原创微视频《暖·阳》,献给在一线奋战的“勇士”们。《暖·阳》由戏剧系教师那刚和史昕监制,石佳后期指导。部分视频和珍贵的照片,由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伍沃瑞,在白石街道抗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志愿服务14天,连续跟拍,真实记录。全班同学建立制作小队同心协力,不断修改完善,共同创造一部真正、朴实、感人至深的原创视频。伍沃瑞说:“在《暖·阳》拍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耐心解决难题。为了记录医护人员,我们做好防护,前往人民医院。为了记录卡口夜班的情况,我们凌晨持续跟拍。为了记录已解除隔离人员,我们近距离拍摄。”


在专业带头人那刚、教研室主任史昕的策划下,19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积极参与编创疫情贯口,大家分工明确,共同构思,由于没有编写贯口的经验,过程进行得很艰难。一开始每个人搜集资料,都写了一些段子,最后通过语音电话进行交流整合,接连几天不停地改词、想节奏,利用课堂上学过的贯口和绕口令,从中找规律和灵感,节奏不对就不停改词,直到念顺溜为止。为了符合贯口的节奏,通过各种渠道找节奏感强的背景音乐,最难得的点就是节奏的合音乐,在老师白骏的指导下,一次又一次地改节奏,合音乐。

同学们说,在录音频和视频时,反反复复地录,直到满意为止,这几天的工作从午饭后开始到半夜结束,丝毫没有懈怠,反而状态饱满,因为大家都想为防疫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白骏说,由于距离和条件的限制,最后呈现出的效果难免会有缺憾,但最重要的是每个同学用实际行动去谱写抗疫的篇章,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浙艺青年践行责任与担当,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端女神节满满的仪式感!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的浙艺“云”女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