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进行开学复课演练,保障返校安全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俞珂瑶 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随着我省开学时间的公布,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师生的健康和安全,410日,我校实地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开学预演”,为师生校园重聚做好准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下设“一办五组两专班”所有成员,教学单位主任、书记、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演练按照不同角色、不同路线、不同场景,分别在学校大门、教室、餐厅、宿舍、“居家隔离点”等区域进行实操演示。

领导出发去东冠前.JPG


校门口


“请配合测量体温”“请扫码进校”,我校门卫根据学校要求对入校人员进行第一道把关检测。进校门报到演练分家长自驾带学生报到和校车接站进校报到两种情形。为确保交通安全,我校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提供接站服务。演练模拟了接站场景,亮码测温上车,到校依次测温下车,扫健康码,保持一米左右间距有序排队进校。发现有学生未戴口罩,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按秩序在校门口领取应急口罩,并组织其入列,按照顺序进行校门口体温检测。

入口通道测温1.JPG


校车下来测温时,发现有学生体温超过37.3°,接站辅导员立即启动《遇发热病人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防护的应急隔离组人员迅速引领学生到临时隔离区(学校南门西侧),禁止其他人员靠近。校医就14天内旅居史、途径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做详细询问,并再次复查。复查正常者可以进入校园,异常者安排专人专车送医院就医。同时启动报告程序,同车学生立刻安排临时隔离。学校迅速对入口通道、学生经过区域及隔离等候室进行全面消杀。

体温异常学生.JPG

临时隔离观察点消杀.JPG


“居家隔离点”



我校在东冠校区设立了“居家隔离点”,同时给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同学临时隔离使用。隔离点设有专门的校医和管理人员,每天消毒,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品。留观人员只能在房间内活动,不能离开房间,避免与其他人员直接接触,垃圾打包放在寝室门口,统一清理。留观人员体温正常,隔离时间到期后经校医确认可解除隔离。

教室


在上课环节演练中,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走进教学楼。工作人员分别在教学楼门前、门厅和楼梯口维持秩序并实时提醒。演练模拟了专业课课堂和公共基础课课堂遇突发发热学生情景。遇学生突感不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老师立即按应急处置程序操作。第一时间报告校医,校医将其带离教室进行复检,按流程进行处置。同时,老师对同班其余学生进行疏导和安抚,就地管控等待结果。直到发热人员确诊非新冠肺炎后解除应急程序。

食堂




学生下课,带好口罩,有序离开教室。食堂门口有专人进行体温测量,门口配有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学生须洗手,测温,才能进入食堂用餐,食堂一楼进出分离,东门进西门出。进出保持1米距离,就餐区域一人一桌一椅,分散就餐,如座位满则打包带走,到阶梯1教室用餐。阶梯教室门口配有洗手液,有专人进行就餐位引导,垃圾分类引导等,学生按照固定就餐位用餐。

老师们模拟了“取餐”、“打包”到“就餐”的全套流程。学校在所有学生就餐完毕后,对就餐场所进行消杀通风。

宿舍



学校后勤部门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毒处理,有效通风。学生进入宿舍,需要经过体温检测并记录后进入宿舍。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楼层宿管在晨检过程中,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迅速用第二把测温枪进行复测,体温依旧异常,及时把情况报告校医,由专业防护人员带至学校隔离观察室进一步检查。

演练中,发现有3名学生没有进行午间测温统计,宿管员立即打电话追问行踪,了解动向,并要求回宿舍补测温度。

打电话追踪.JPG


本次预演后,学校将认真梳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流程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水平,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入口隔离区领导讲话.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基建项目工作专班廉政教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