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教师倾情献唱,为复工复产的人们加油鼓劲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看见春天》

经历了疫情后,经济需要复苏,悲痛需要静养疗伤,历经过风雨的人生,从此洗尽铅华。近日,歌曲《看见春天》发布,浙艺音乐系教授胡素银、声乐教师李猛参与演唱。

微信图片_20200417144035.png


《看见春天》由原浙艺钢琴艺术指导赵珈艺作词作曲,是为病患及病患家属、失去亲人的人们、因疫情而遭受巨大损失的小企业主、为恢复经济生活秩序而奔忙的普通人专门创作的一首抗疫公益歌曲。歌曲邀请浙江省具有影响力的文艺工作者演绎,他们用歌声向所有经历疫情苦难的人们送去心灵的慰藉。歌曲在仙居发布等媒体上发布,受到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417144040.png


胡素银说:“这次疫情突发,对每个人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虽然七旬老人不能和白衣战士那样奔赴前线参加抗疫,但是可以用我的歌声来表达对勇士们英雄们的敬意,表达一位老教师对前线战士的深情祝福,也是让人欣慰的一件事。通过这场战疫,让大家懂得感恩,心怀感恩,珍爱一切。”


疫情期间,李猛因为有浑厚的男中音还受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系副教授陈轶群的邀请,演唱陈轶群创作的抗疫歌曲《生命相托》。歌曲描绘了疫情过后春满人间的美好景象,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感恩之情。歌曲在学习强国、浙江新闻等媒体上发布,受到广泛关注和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417144052.jpg


李猛说:“这两首歌曲都表达了对在抗疫工作中做出伟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的致敬。在录制歌曲的过程中,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出那些为防控疫情努力工作的画面,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当用最真诚的声音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感谢所有为防控疫情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享受到这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我透过屏幕“触”到你——省文旅系统抗疫“三月英雄榜”先进个人、社科部思政教师胡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