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检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的日常学习效果,强化学习氛围,4月12日至4月20日,音乐系党总支组织举办了线上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助学、以学促做、学做相融,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知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思路。比赛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题目由题库随机产生,包含80道选择题、20道判断题。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累计有250余人次参加了正式考试,累计有1000余人次通过练习卷进行了提前学习测试,练习和正式考试答题人均近10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在答题中收获了知识、强化了认知、丰富了思想,自己的理论知识有了明显的进步。

音乐系党总支持续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出实招、见实效,在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先后举办了主题微党课大赛、征文比赛、书法比赛、疫情防控两期知识竞赛、海报设计大赛、英语作文比赛等,以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此次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一班、二班、三班的中期考核,培养四班、五班的入班测试,收到了较好的反馈,参赛人员平均成绩超过了92分。根据安排,复学后音乐系党总支还将以适当形式举行线下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环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实地调查中发现社会,在项目研究中提升能力——社科部开展线上“云”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