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426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作工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处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组织员100多人参加会议。

3B6A2773.JPG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文化和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积极推进“清廉浙艺”建设工作,为“双高”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

3B6A2764.JPG


徐芳作《聚焦中心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  “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主题报告,从突出主责主业,政治监督有效推进;坚持有的放矢,日常监督做实做细;规范执纪程序,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强化督促协调,工作合力持续增强;落实体制改革,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用“五个坚持”,突出“五个导向”,从坚持有深度,突出政治导向,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体系;坚持有效度,突出问题导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坚持有精度,突出精准导向,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积极作为;坚持有广度,突出系统导向,做好标本兼治工作;坚持有力度,突出责任导向,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五个方面对校纪委积极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方向。学校纪委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常态化的日常监督,切实保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责任落地。他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大家要克服懈怠情绪,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防疫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严防校园疫情输入风险、师生群聚性疫情事件,牢牢守住学校和学生安全底线,确保平安有序开学复课,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两战都要赢”“两战必胜”。

3B6A2796.JPG


朱海闵围绕《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发表讲话。她指出,2019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纪委充分履行监督专责,政治监督精准务实、正风反腐坚决有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通过共同努力,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更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压力传导更加到位,师德师风等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得更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清廉浙艺”建设提升学校发展的作用更为凸显,有力促进了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做好返校复课这一当前最重要紧迫的工作。

朱海闵围绕形势、责任、体系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她指出,一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推进思想认识的再深化再提升。全校各党组织要从“三个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政治高度,从保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在学校落地的根本要求和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现实需要出发,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推进“清廉浙艺”建设,把清正廉洁的理念和措施覆盖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方面,覆盖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和每名师生。二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内容,构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全链压实的工作格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责任田”来种,切实履行好书记的“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的业务块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四责协同”,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覆盖、整体推进,责任落实的链条环环相扣、压紧压实的工作格局。三要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清廉浙艺建设,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合力,注重健全制度、完善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格局,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朱海闵表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学校“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双高”建设计划推进落实全面开启之年,也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非常之年,作为综合性艺术高职中唯一的“双高”校,我们要聚焦“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当前重大任务,为线下开学复课创造安全环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提升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合力深化“清廉浙艺”建设“五大行动”。迎难而上、奋力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发展和育人工作、实现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3B6A2634.JPG


黄杭娟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全校党员教职工要围绕学校稳定和谐发展目标和本系部实际情况,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领悟新时代办学治校育人的“纲”与“魂”,看清“时”与“势”,促进“知”与“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按照“窗口标准”把“双高”校建设计划推进落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大局,融入部门业务工作,做到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以“融合化”发展为支撑,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切入点,推进“品牌化”建设。三是坚持精准发力,全面协调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其他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学校全年目标任务工作,切实把“两手”统筹好协调好。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精准研判、准确把握,早筹划、早部署、早采取措施,积极破解开学复课中的难点堵点盲点问题,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部门要及时收集积累信息,深入总结运用,校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保障学校各项活动正常开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B6A2709.JPG


会上,朱海闵与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3B6A274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学生作品入选全国“战疫”海报设计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