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线上雷锋月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4-27
字体:放大 缩小

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和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3月5日——4月25日,音乐系组织开展了“青春学雷锋,战疫同舟行”学雷锋活动月线上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路上绽放光芒。

活动启动以后,音乐系志愿者纷纷响应,抓住有利契机,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创新、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青年志愿者线上观看雷锋影片、听雷锋故事、深入了解雷锋事迹、学唱雷锋歌曲线上班会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等进行研讨交流,探讨在疫情特殊时期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中有的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值班巡逻、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参加抗疫歌曲录制,在征文比赛、疫情知识竞赛、主题海报比赛、硬笔书法比赛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并带动周围同学、亲人关注疫情、做好防护、致敬英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的雷锋月活动,在全国万众一心,努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音乐系组织开展系列线上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当下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全面营造学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并通过学雷锋活动与疫情中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军人、全体人民在疫情中的无私奉献有机结合,让学生体会到雷锋精神的精髓和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之教师⑥|钱丽文:没有上下班,随时随地在上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