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守好校园“六道门”,等你们归来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省开学时间公布:高三、初三统一在4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于4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三年级)于4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6日后看情况开学;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好,开学在即。开学的一系列准备: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准备、开学培训演练、食堂就餐、教学安排、开学第一课等都已安排。校园安全“六道门”,将全力保障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守牢学校防控大门

 

保卫处.jpg

进校测温登记

3B6A8644.JPG

红外线测温仪

 

加强门岗力量和管理,安装红外线测温仪,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进校人员要出示健康绿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登记。复学后,学生进校园时,须凭绿色健康码、身份证(学生证),并进行体温测量筛查等,符合要求后方可入校(园区)。

守好师生“入口”安全门

 

微信图片_20200408134651.jpg

食堂入口

微信图片_20200408134706.jpg

一人一桌一椅一方向分散就餐


食堂每日消毒

 

开学就餐将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采取错峰、分批、限流等就餐管理措施,一人一桌一椅一方向分散就餐,避免集中和面对面就餐。学校后勤部门牢牢把住采购、制作和消毒等每个环节,后厨、售菜间、就餐区域严格实行一日三次消毒。开学后严禁校内外聚餐,严禁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就餐。严格按规定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食堂门口有专人进行体温测量,门口配有消毒洗手液等防控物资,严守师生“入口”安全。

 

守好大家的“家”门

 

8号楼教室走廊.gif

8号楼教室走廊消杀

校内公寓1.gif

校内公寓走廊消杀


东冠隔离点消杀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建立消毒制度,通过喷洒和擦拭方式,对寝室、楼道、教室、实训室、卫生室、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储备足量的符合要求的消毒剂(含氯消毒片或消毒剂、75%医用酒精等)、红外线额温枪、体温计、移动紫外线消毒灯等,所有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卫生纸,所有教室、排练厅、琴房、实训室配备免洗消毒液,按班级比例配备足够的垃圾处理袋。

 

守好师生健康门

 

3B6A8612.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

3B6A8623.JPG

中国抗疫图鉴

3B6A8642.JPG

校医务室

 

坚持消毒制度,对设施设备及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师生就诊环境安全。校园宣传栏张贴疫情宣传信息,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中国抗疫图鉴》等。学校已做好与属地疾控部门对接,加强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保障。完善学校东冠校区隔离留观点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并组织进行应急演练。

 

守好校园交通门

 

校车车厢消毒

 

 

注重提高班车、校车、业务用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校医务室已对驾驶员们进行健康知识培训。每天早、晚进行车厢消毒,开窗通风,每天详细记录乘车人数,并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全面保障师生交通安全。复学后,为确保交通安全,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提供接站服务。

 

守住好返校安全门

 

防控知识培训进行中

 

开学返校后要抓好“十项落实”。即落实强化校园管控,落实早晚体温检测,落实就餐管理措施,落实学生生活、学习资源优化,落实常态化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落实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开展,落实应届毕业生实习和返校教学安排,落实未返校学生的学业指导帮助,落实校内运营服务企业人员管理,落实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管理。

抗击疫情,防范病毒,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校园就是我们的家,让我们一起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安全,开心享受校园的美好时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省文旅系统抗疫“三月英雄榜”先进团队之浙艺校园管控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