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时代新人 ——浙艺舞蹈系第一届宋城班顺利完成校企考核

出处:舞蹈系  文字:陈佳妮  图片:宋城集团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6-09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尚未开门迎客的宋城景区内略显冷清,但宋城千古情剧场里却是舞影穿梭,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里正在进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17级宋城班的校企联合考核,14位同学即将完成在浙艺的3年学习,按期转为宋城演艺的正式员工。

微信图片_20200609102429.jpg


我校舞蹈系主任张星,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曹亮红,原系主任助理王设忠,系办公室主任莫非以及宋城演艺艺术总团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王玲飞、宋城景区总经理葛琛、宋城千古情艺术团副团长阙梦野等全程参加考核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609102513.jpg


17级宋城班是个特殊的集体。作为学校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的试点班,14位同学既是学生,也是宋城演艺的准员工。从同学们入学第一天起,舞蹈系和宋城演艺集团就给予了特殊的关怀和爱护。每学期,宋城演艺的老师会来到教室授课讲学,观摩期末考试,同学们也会到宋城集团参观交流,体验生活。在宋城实习的这一年里,全班同学参加了宋城千古情主场演出,提前适应了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609102506.jpg


17级宋城班转正考核分为宋城千古情剧目(领舞)展示和集体群舞两部分。舞台上,同学们分组展示了霓裳羽衣舞、韩国、阿拉伯等宋城经典舞段,曼妙的舞姿、优美的动作、丰富的舞台表现力,演绎了优美别致的民族风情。最后一曲集体群舞《采薇》,同学们用行云流水般的舞姿,完美展现了古典舞的柔美和意蕴,同学们精彩的现场表演得到了老师们和宋城方面的高度肯定。

张星表示,这场考核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三年的努力,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看到同学们在舞台上的自信和朝气,老师们深感欣慰。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不怕苦不怕累,走好人生和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王玲飞说,同学们在舞台上亮丽光彩的身影,印证了同学们踏实努力付出。宋城演艺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也非常重视每位同学的成长,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潜心工作,爱岗敬业,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9102518.jpg


当现场大屏幕以照片形式回顾宋城班学生在浙艺和宋城实习的点点滴滴时,同学们都激动不已,大家表示,三年的学习生活难以忘怀,是值得铭记的一段时光,也是收获满满、受益终身的一段经历。同学们说:“特别感激浙艺的每一位老师和宋城演艺的全体领导、同事的关怀与帮助!我们即将要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我们将会面对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也将面对无数的风浪和挑战,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会厚植爱国情怀,做一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609102509.jpg


本次考核不仅是对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肯定,也是校企双方产教深度融合初见成效的见证。我校舞蹈系和宋城演艺将继续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上积淀更多经验,在互利共赢的合作道路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青年教师风采,提升思政课内涵——社会科学部开展思政理论教师教学示范与教学诊断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