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数浙艺党建风采,还看今朝

出处:党委组织部  文字:施少东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7-03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0706195447.jpg


73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厅领导班子出席,厅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单位非中共党员的领导班子成员等30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等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6195532.jpg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对2018-2019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党支部、十佳党建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我校杨晓浤、巴蕾、刘灵珊、张京京等4位党员教师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吕清华、黄思远等2位党员教师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文化管理系党总支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获“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戏剧系党总支“三联三融”浙艺红色轻骑兵》获“十佳党建优秀案例”荣誉称号。大会还对我校宣传部党支部获“省直机关先锋党支部”、影视技术系党总支获“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进行了通报表扬。




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以《加强和改进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为积极服务“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关和厅属单位在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成效展示上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全面加强和改进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为浙江文化和旅游在“重要窗口”中绘就“美丽画卷”、成为“魅力窗口”提供坚强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系统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他强调,建设“重要窗口”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使命,也是是一种难得的人生际遇。唯有更加自觉地增强全面提升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责任感使命感,动员激励、团结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扛使命、勇挑重担,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以系统党建工作的新作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一直以来,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求,统领学校科学发展,深化内涵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可喜成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近两年,学校先后有8个基层党组织获评厅级及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党支部等荣誉称号,11名党员获评厅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个党建品牌获厅级及以上表彰;校党委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五星级党组织。


微信图片_20200706195459.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十条”,全面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正常化,努力推进优质校、“双高”校和一流高职艺术院校建设提供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不断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评选揭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