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杨伊竹云:精耕细作 以爱为桥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11
字体:放大 缩小

杨伊竹云,讲师,浙艺舞蹈系专任教师。从黄龙洞到钱塘江边,教学20年来,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省级赛事并获奖,主持完成学院教材建设项目《舞蹈基本功(五年一贯制女班)》课程教材等,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

她课堂上一丝不苟,是同学们精益求精的“杨伊老师”;她课间里分甘绝少,是同学们心灵相通的“伊姐姐”;她生活中温柔体贴,是同学们无微不至的“伊妈妈”。

多年来的专业学习,让她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并能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给同学们。课堂上抑扬顿挫的教学声,是一首属于她教育生涯的主打歌。她醉心于舞蹈教育,将之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并乐在其中。在课堂上,她总会拿出百分百的热情,燃烧自己,去点燃每位学生的心,激发他们的潜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倾尽全力。

她在舞蹈教学上可谓严苛至极,就像一个显微镜,放大同学们训练中的每一处瑕疵,无论是基训、身韵还是剧目,每一堂课、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她都兢兢业业、身正为先,让同学们在大汗淋漓中,享受着成长蜕变的喜悦。

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她更愿意把时间奉献给她的学生,从早功的远程指导,到课堂上认真教学,再到课余时间的加强练习,不论早晚,总能在舞蹈系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主教五年一贯制班的她,接触的是一群从青春期过渡到成年早期的孩子,他们青涩但开始对世界有了自己的小小认识,迷茫却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经历着人生第一次重大变化,脆弱敏感的心灵,会因为专业学习的繁重压力而变得沮丧、低落,她总能及时感知到孩子们的低气压并耐心开导,跟她们分享自己求学时的有趣经历和宝贵经验,鼓励着她们。这位孩子们的“伊姐姐”,教会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求学之道,更是未来的生活之道。

为了帮助学生建立减肥的信心和目标,她曾拖着伤腿,完成了厦门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当她把自己到达“征服了21.0975公里”的终点照片发给学生时,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学生们成长,让他们为了明天不断奋斗。

而生活中她是那么温和、亲切。有一次课堂上有位学生身体出现了紧急情况,在所有人都乱成一团时,她有条不紊地一边安排其他的同学联系校医、救护车和系部,一边为受伤的学生进行紧急处理,直到救护车来了,她也没有一丝松懈,急匆匆地跟着学生一起上了救护车。在车上她紧紧地握着学生的手,强压紧张,温声细语的鼓励安慰着同学,就连医护人员也不禁感叹她的温柔和负责。

疫情期间,一位同学被封锁在处于中心地带的武汉。700多公里的距离挡不住她对孩子的牵挂,一颗心紧紧的牵挂在孩子身上。确诊人数增加、物资供应不足等任何消息都让她精神紧绷,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学生发微信询问情况:口罩够不够?家里还有吃的吗?心情怎么样?因为她深知孩子们在无助的情况下,内心是多么紧张和不安,而这时,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

一句“伊妈妈”是一份责任,更是孩子们对她的信任和依赖。精耕细作,以爱为桥,倾心教育,爱岗敬业,这就是从教十几年的杨伊竹云,是“伊妈妈”,也是同学们心目中最美的“姐姐、老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齐帅:真情谱芳华 匠心育桃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