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艺考经验|努力拼搏,不辜负每一次起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18
字体:放大 缩小

鱼跃龙门登金榜,不负青春好韶华!

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以来,我校附中喜报频传,43名普高学生参加艺术类高考,29人(音乐专业9人、舞蹈专业20人)被艺术类三位一体招生及艺术类第一批专业院校录取。同学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的录取通知,在这里衷心祝贺他们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学校,走进了自己理想的艺术殿堂。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刊发这些优秀学子的备考经历,听听他们备考的心路历程,展现他们努力拼搏时的动人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543.jpg


徐妍

录取学校:北京舞蹈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编导

作为一名艺考生,所有原定计划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不得不一边战“疫”,一边准备战“艺”。当得知艺考延后,且以视频考试时,我异常紧张,以至于有段时间情绪特别低落,经常凌晨两三点还无法入睡。为此,我迅速调整了应对计划,让自己的心态回归正常。除了老师的开导和同学的安慰,我们更加需要的是自己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想,要放长想;看,要往远看,千万不能半途而废。高考和艺考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新一段人生的起点。不管小考还是大考,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秘诀,“自信”和“放松”最为重要!

这场艺考使我成长许多,也收获不少。感谢浙艺陪伴了我六年,也非常感恩这六年来一直对我们悉心教导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艺考道路很艰辛,行动不一定快乐,但无行动则绝无快乐。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坚强面对眼前的坎坷,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坚持就能成功,努力就可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546.jpg


杜婉琳

录取学校:北京舞蹈学院  

录取专业:中国民族民间舞

为了能考到更好的大学,我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备考。备考期间,去北京找合适的机构和老师,从基训到技巧,从技巧到剧目,从剧目到表演,一环套一环从没停下来过。那时候感觉每一天都很重要,你浪费一天别人就追上你一天,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努力的人正在超越你。

为了能在这种高压的环境下松一小口气,我一个星期给自己休息一天,出去看看风景,到处走走逛逛,调节一下自己疲劳的身体,缓解一下每天高强度的运动带来的压力。因为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好心态真的太重要了!要学会自我调节,劳逸结合,给自己制定一个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调整好心态,不骄不躁,沉下心来好好努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六年来,我从一张白纸到现在有了多种多样的颜色,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帮助和鼓励,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愿母校和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553.jpg


欧贝儿

录取学校:北京舞蹈学院  

录取专业:中国民族民间舞

从最初的爱好、欣赏,到系统学习舞蹈,再到艺考、高考,已经过去了14年。在浙艺的学习给我带来许多感悟,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明白了生活、梦想、成功、挫折,所有这一切不只是草草几个字就能概括,它们所包含的实在太过广博。

几个月疫情封闭期间,我日复一日的重复着练习基本功。多跳一遍剧目,多练一遍技巧组合,多流的每一滴汗,都是今后成功的见证。在全国数以万计的艺考生中,我们要拼尽全力,至少不让自己后悔,展示出最优秀的一面,对得起老师们的付出和栽培。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入了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但这不是终点,我将在漫长的艺术道路上继续向前辈们学习创新,发光发热,做一名合格的传承人。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556.jpg


雷真

录取学校:中央民族大学

录取专业:舞蹈学

六年来,我们在专业教室挥洒汗水,在文化教室头脑风暴,无数个日日夜夜,我们共同成长与进步。老师不辞辛劳地付出、学校的用心栽培,再加上我的不断努力,才能够成就如今的我,现在到检验成果的时刻了。

高考因疫情推迟,而作为舞蹈艺考生,我感到无比艰难,因为就在专业考前我不慎受伤了。那一刻我几乎崩溃,想到六年的努力会因此而付诸东流,会错过进入高等学府继续学习的机会,我特别伤心、灰心,甚至产生了想放弃的念头。但是我不甘心,咬牙选择了坚持,不服输也不放弃,下决心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力一搏。最后的事实证明,我的坚持是正确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曾经觉得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我们即将各奔东西。背起行囊踏上新征程,我们都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大学生活里闯出另一番奇迹,能够拥有自己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600.jpg


郑乐怡

录取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剧表演

要想在考学当中取得好成绩,首先要给自己定一个准确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要根据你理想大学的标准和要求,来不断地完善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无所畏惧地迎接考试。你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收到多少回报,只有达到量的积累,才能产生质的飞跃。

感恩母校里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老师,你们的悉心教诲,我永远铭记于心。六年的学习生活使我受益匪浅,我不仅收获了知识的芳香,更收获了人生的芳香。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603.jpg


吴纯瑜

录取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剧表演

因为疫情影响,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得猝不及防。老师们看到我们一个个被各种消息磨得信心大失,她们就想尽办法给我们鼓劲加油。同学们也都自发组成小分队,一起复习,让学习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的心智得到了成长。

备考的方法很重要,只要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就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稳得住的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考试时要保持镇定,不管是专业考试还是文化考试,无论出现什么突发状况,都不能自乱阵脚。拥有良好的心态对于考试来说至关重要的。

在浙艺的六年,学校里的一草一木,老师们的每个关怀都令我终身难忘。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母校给我带来的无限快乐。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606.jpg


林柏桐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中国舞)

高考是每位考生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各种压力会让人情绪崩溃,多少次想半途而废,真的非常难,但种种压力都可化为动力。

在疫情期间参加高考,要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把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用更专注的心态去进行高考复习和专业训练,利用有效时间有质量地完成训练,减少体力的透支。可以早些开始准备考学的东西,早些开始找老师上课,多加练习自己不足的地方;练习专业时,不可急,要的是方法,数量是一定需要的,但更需要注重的是质量,不要不带任何思考的埋头苦练;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放松心情,规划好时间安排,要休息好。                

感恩所有!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后要掌握学习方法。胜利就在前方,马不停蹄的向前冲,一切的付出都会有成绩,努力了、尽力了就无憾了。

 

微信图片_20200907182609.jpg


徐柔绮

录取学校:上海戏剧学院

录取专业:舞蹈表演(中国舞)

备考期间,要合理地安排练功和复习文化课的时间,文化和专业缺一不可。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学校,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往那个方向努力,参加校考前要看清该校的招生简章,考试前一天可能某些学校会公布着装之类的要求;考试前要活动开自己的身体以免受伤,影响以后的考试;要有一个放松的心态来迎接考试,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临近考试前,要确保自己的身体状态最佳,不要做你平常不擅长的动作以免受伤;第一次选考时最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我第一次选考时因为没有复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等校考过后再复习,就很痛苦,因为所有的知识点已经忘了。复习的话一定要挑重点复习,实在不会的可以舍去。

浙艺,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感恩学校和老师给予我丰富的知识,带我走进了艺术殿堂,我会永远记住这份恩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杨伊竹云:精耕细作 以爱为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