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齐帅:真情谱芳华 匠心育桃李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07
字体:放大 缩小

齐帅,中共党员,浙艺戏剧系专任教师,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曾获第八届“西岗杯”全国新人新作表演奖,第五届浙江省曲艺新作会演金奖。他担任编剧的小品《到岗》获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优秀奖,参演的《爷爷的礼物》获中国曲艺牡丹奖入围奖。他指导学生排演的《情感快递》还获得了浙江大学生艺术节甲组二等奖。

齐帅是戏剧系19演艺五年一贯班的班主任。他态度严谨,风趣幽默,为人和蔼可亲,不仅上课的气氛活跃,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而且特别敬业,为了学生的专业,忙到很晚回家是家常便饭。对有些学习暂时未跟上节奏的学生,他也以极大的耐心引导教育,处处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着“且行且思,且行且进”的理念,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教育事业,对待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学生。他不忘初心,坚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再利用自己的能力为同学们服务,让自己的教育生涯无怨无悔。

齐帅是表演艺术专业的表演课教师,他说,对待同学们要“用心、用情、用爱”,只有真正发自内心地去爱学生,才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学生。而我们的学生,都是重情感的人,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用心付出后,也会慢慢地向你走来,教与学才能形成一股合力。

为此,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辅导专业,力求让同学们能在短暂的校园学习中收获更多、进步更大。表演艺术专业每学期都有很多场月赛。虽然他家离学校很远,每天来回学校近3个小时,但是每一次排练、节目的合成,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为了把节目排好,他会忙到晚上近10点才回去,实在太晚了,就睡在办公室的小沙发上。

今年6月初,齐帅因病住进了浙二医院,就是在病房中,他也没有闲下来,始终用微信和视频跟学生们保持联系,哪怕是周六日,他也抽出时间辅导大家的专业课。有时在病房里微信指导排练说话声音大了,他就偷偷地跑到洗手间里关上门,跟大家连麦。有时病房熄灯后他就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工作,生怕电脑打字的声音影响到同病房的患者休息。他说:“老师这个职业之所以受到尊重,是因为每一位老师心里都装着学生,装着爱。”

这次疫情期间,他和表演艺术专业的师生一起行动起来,通过建立微信群,创作了情景诗《最美逆行者》,经过十几次的修改最终定稿,作品先后登陆浙江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平台,广受好评。“这个作品不仅宣传了疫情中先进的人物和事迹,更是一种社会价值观的导向,向全国人民传递了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齐帅说。

在教学工作中,齐帅专业、敬业、乐业。在校三年间,他先后指导同学们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浙江省故事大赛、杭州电视台开心茶馆、乌镇戏剧节等重大活动的实践演出。“这些活动是对同学们辛苦付出的肯定,是属于他们的荣誉。对我来说,当听到同学们高喊‘齐老师,我们爱您!’的时候,再苦再累感觉也值了!”齐帅自豪地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边巍巍:巍巍青山 峨定且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