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进行秋季开学应急处置演练,确保返校安全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9-09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4349.JPG


秋季开学临近,为全面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学期开学顺利、教学秩序稳定,9月9日,我校进行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等校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五组”人员,教学单位书记,各有关工作人员等观摩、参加演练。演练根据不同角色、不同场景,在校大门口、教室、学生公寓等区域进行实操演练。


在校大门口,老师们扮演学生间隔排队依次进校报到,行李消杀、测温、查看健康码,演练井然有序。一名辅导员在接受检测时模拟体温超过37.3°C,身着防护服的应急隔离组工作人员迅速将他带到校门口的临时隔离区,校医就其14天内旅居史、途径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做详细询问,并再次进行复查。

3B6A4525.JPG



在教学场所演练环节中,模拟了课堂上,授课老师突遇发热学生场景。正在上课的一位女生感觉不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老师立即按应急处置程序操作,第一时间通过拨打手机报告校医,校医当即来到排练厅,将患病学生带离教室进行复检,按流程进行送医处置。同时,老师对课堂上其他学生进行疏导和安抚,就地管控,等待检测结果,直到发热人员确诊非新冠肺炎后解除应急管控程序。


我校在校内中专学生公寓设立了“居家留观点”,安排已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学生临时居家观察使用。留观点设有专职校医和管理人员,每天消毒,配备充足的防护物品。留观人员只限在房间内活动,不能离开房间,避免与其他人员直接接触;垃圾打包放在寝室门口,统一清理;就餐和取用物品等,专门在隔离点门口设立“无接触取物点”。留观人员体温正常,基本愈全后,经校医确认可解除留观。


演练结束,薛亮作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是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学生们的到来需要我们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演练,老师们对不同场景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发现情况,及时报告;联系校医,及时诊断;体温异常,及时送医;接触人员及时管控。这都需要老师们对做好应急处置心中有数,不慌不乱,只有大家都清楚应急处置流程,学校的教学秩序才能正常化、常态化。希望各位老师把秋季开学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一个做好充分准备的状态打好秋季开学这一仗。

3B6A5099.JPG


本次预演后,学校将认真梳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流程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水平,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调研指导我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