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从传统课堂到校外博物馆——文化管理系着力推进课程改革探索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何瑾瑶 麻可逸  图片:季虹辰 余一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上午,文化管理系组织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定向)专业学生参观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一段远古文明。1990年在此出土的“中国第一舟”,距今已有8000年的历史,是中国海洋文化的代表性器物,打破了黄河是中华文明唯一摇篮的定势,具有重大学术价值。

3561619016195_.pic.jpg

       在此次跨湖桥遗址博物馆之行中,学生们再次感受到浙江先民富有创作力的智慧和力量,被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所震撼、所引领!对坚定文化自信、对《浙江旅游文化》课程,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边仔细地看着展品介绍,一边惊叹时间的白驹过隙,这是传统课堂无法带来的震撼。

3581619016237_.pic.jpg

3591619016242_.pic.jpg

        作为课程改革探索的尝试者,文化管理系一直致力于引导授课教师打破满堂灌的传统讲授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进行课程改革,让学生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从而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走入各类博物馆,以走出校园的课堂新模式让学生们触碰历史、回顾历史,树立新时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

3611619016265_.pic.jpg

3621619016271_.pic.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组织师生收看“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