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组织师生收看“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1
字体:放大 缩小

启航红船,纵览百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20日下午,音乐系组织师生通过网络收看“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这场“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给我们再现了中共“一大”开幕式的部分场景表演,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程有了更清晰的描绘,专家学者的讲授让人印象深刻,青年学子的演出演唱让人记忆犹新,师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强化了认识,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了更强烈的信念。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的这场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是一次对中国共产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再深化,是对师生的一次思想洗礼。回顾百年,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直至惊天动地,中国有了当前的成就和国际地位;展望未来,高校师生,特别是我们音乐系师生,将始终知史学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贯穿全程,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前嘉兴南湖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开启跨世纪航程,通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特别是当代大学生情景再现中共一大代表当年在南湖红船上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时隔百年,薪火相传,依然激情澎湃,让我在学习中追寻信仰的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音乐系辅导员王一雯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后,我们又重走了一大路,不仅了解到了历史进程中的史实细节,还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艰辛与笃定,更为深刻地感悟了以“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在当今新时代,我辈青年当牢记并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

音乐系18民乐一贯班学生丁诗翊说,看了“百年·初心·使命”师生同一堂思政课,跟着他们游了嘉兴南湖,也看了原创舞台剧《初心》,感受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青年人要接好班,听党的话,跟党走,把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好,后一百年交给我们来建设。我们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去学习党史,学习我们的专业,做积极向上的年轻一代,把红船精神延续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