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艺心一意 守护成长”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落幕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钱玉玲  图片:桑英爽 李梦吉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03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31日晚上,以“艺心一意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暨“心与心的相遇”心理情景剧大赛举行。各院系书记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以“心与心的相遇”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中,七个院系参赛队以剧目表演的方式还原了真实生活的场景,他们以自身专业为特色,紧扣主题,精心设计,剧情发展流畅,表演形式多样,能在化解心理冲突的过程中给人以启迪和鼓舞,富有感染力。

  戏曲学院19小百花班同学以独白的方式展示了一个初学越剧的孩子内心的彷徨、担忧和恐惧以及在同学和老师的关心、支持下逐渐培育自信的疗愈过程;戏剧系的《心的距离》讲述一个被同学和室友感化的少年,打开心扉重新悦纳自我的故事;音乐系用再现内心独白的情景诉说了抑郁症患者寻求被理解和接纳的愿望;舞蹈系通过情景演练的方式让我们有机会能靠近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去倾听他们的声音、理解他们的需要、共情他们的感受;美术系演绎了一个因获奖风波引发自我怀疑的孩子,在老师的鼓励下建立自我价值感的过程;影视技术系呈现了一个因浪费粮食而发生冲突的同学之间,在食堂大叔的感化下能够共情和理解他人,从而呼吁光盘行动的生动案例;文化管理系用剧目表演的方式真实还原了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在遭遇重大生活事件的时候,要记得你不是一个人,老师和同学都是你的社会支持力量,爱让我们温暖相依。

 

  


 





   赛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颖致闭幕辞,她对本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感谢各院系师生对525心理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在观看了本次“心与心的相遇”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之后,她深受触动,同时也对同学提出希望:一是主动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二是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活动,三是如有需要主动寻求心理咨询帮助。

 

  经评审,舞蹈系《心灵的阳光》荣获一等奖;戏剧系《心的距离》、戏曲学院《青春·成长》、影视技术系《心镜头》荣获二等奖;音乐系《抑·愈》、文化管理系《我们也会好好爱你》、美术系《做自己的太阳》荣获三等奖。

  本次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心理中心邀请校外专家为大家开展了情绪管理主题的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觉察自我的情绪,尝试与情绪和平共处;心理协会开展“偶遇情绪树洞”心理游园活动,派发定制书签,扩大宣传教育;二级心理辅导站结合各院系的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有戏曲学院压力管理讲座、戏剧系《心与心的距离》微电影、音乐系心理健康知识过关斩将、舞蹈系小舞同学解忧信箱、美术系心理漫画大赛、影视技术系心理主题观影、文化管理系“齐心协力、艺路同行”心理团辅游园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明初心”后勤公司努力推进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