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六讲开讲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张乐乐  图片:沈义杰  编辑:胡艺  时间:2021-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3日下午,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六讲在学院图信报告厅举办,资深职业培训师张静带来一场主题为《从天赋优势,看职业发展》精彩讲座。

   张静,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资深领导力咨询顾问、职业发展教练、培训师,在帮助管理团队提升有效性、帮助领导者的个人发展方面经验丰富。曾任光辉国际(Korn Ferry) 人才咨询公司高级顾问;工作经历跨越500强外企、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国有企业。在十几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和顾问/教练工作中,为很多高管、经理人、职场新人、中大学生答疑解惑,与之探讨生命意义与价值观,探索发展目标,突破发展瓶颈,陪伴他们渡过职业探索中的转折或困难时期。

     张静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结合天赋优势来助力职业发展。一是运用荣格的“性格类型”探索自己的天性。张静首先抛出“天生性格是什么”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纸上分别用左右手写下自己的名字,从而让同学体会到天生性格就像是用手习惯。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四种偏好:精力、感知、生活方式、判断,进行了趣味互动让同学们在完成自我探索的过程中寻找“本我”。二是天性与职业偏好的关系。张静用同学们上一阶段探索出来的结果具体分析了哪些天性适合从事哪些职业,接着同学们分小组讨论深入挖掘了性格类型给自己带来的优势,同时不断补足自己的缺点。三是初入职场如何脱颖而出。组织选拔人才有四个主要方向:知识技能、特质个性、核心能力素质、动力匹配。其中动力匹配被看的越来越重要,这需要工作者的内驱力、内心的渴望和对工作热爱。根据光辉国际LA101领导力素质模型库的内容改编:客户导向、解决问题、追求成效、团队合作、即时学习、毅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四是职业生涯探索的无极限模型。张静鼓励同学们用新的“眼镜”看待工作工作不仅仅是谋生手段,它还是成长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创造的管道、探索和表达生命的意义。从小就要学会去探索了解自己今后要做什么,从内心了解自己的天赋,自己适合做什么;多去寻找“职业明星访”通过他们了解一个职业,不断尝试后再次回归到自己的内心,找到真正自己想要的能投入热情的工作。

   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不时低头记录笔记。充分了解自己的天赋,发挥自己天性的优势能够对以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希望学生都能主动积极地探索自己,勤奋努力,多多规划,创造自己的未来!我的职业生涯我负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师生赴仙居走访18届校友王赫下一篇: